close
 
宅男開箱文又來了...
今天要分享的是...氣泡水平器、氣泡水平儀、熱靴座水平儀...我也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名字...
如果有人去拍過日出...就會知道黑天暗地的時候...想要對準地平線是一件很困難的事....
儘管我的D80有網格顯示功能,但是看不到地平線有網格也沒有用。
看過這篇外木山晨曦200807,也許會發現有些照片的水平不準,海平面歪歪的看起來有點不平衡。
大部分的照片在構圖上盡量保持平衡,拍起來就比較好看;我也不是很會構圖,但是我就是盡量保持照片平衡。
剛好買的書上有介紹這個東西,於是.................
書上介紹的是2顆氣泡的...我自以為是買了一個三向的氣泡水平器= ="
Y拍上的價差超大,從$80到$800以上都有,雖然$800是有品牌的,說實在的小小一顆$800我還真的買不下手。
我買了這顆沒牌子的三向的大概$150,還可以接受嘍!
R0013169
 
裝在D80的熱靴上,就跟裝外閃一樣。直拍橫拍都沒問題,彌補腳架上水平儀的不足。
感覺蠻不搭的,但是裝上去構圖就很OK。
R0013172
 
泡泡在中間表示有平衡啦,不放心可以再去看看觀景窗作微調。
我覺得的確有節省到一些構圖上的時間而且增加了許多便利性。
R0013173
 
接下來....當然要試用一下嘍!
農曆月初沒有月亮,又剛好天空沒有雲,我就到樓頂拍星星,但是都市難免有光害,實在沒辦法拍出黑色的天空灑滿星星的照片。
不過,這天可以看到超多星星,令人驚奇。而且我還看到流星。真不可思議...在我家屋頂。
 
我用去年在Disneyland帶回來的扭蛋指南針找北方,然後構圖避開燈火通明的公寓。
如果是在陽明山那種光害少又是地勢高的地方,對北方應該就可以拍出黑色的天空加上同心圓的星軌。
第一次試拍星軌...下次有機會去山上再試試看!都市光害還是沒辦法拍出漂亮的星空。
 
ㄜ...我不是要測試氣泡水平器嗎?結果拍星星就看不出來了= ="
不過後來我有稍微試一下...那個氣泡對到中間後就八九不離十了。
下次拍晨昏在測試看看,基本上拍景熱靴也是閒著,弄一顆氣泡水平器方便構圖也不錯。
 
話說GRD2有內建水平儀顯示,輕輕鬆鬆就可以對準水平線;反觀D80弄一顆綠綠的在頭上,看起來還真不搭!
 
以上氣泡水平器、氣泡水平儀、熱靴座水平儀...我也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名字...
不專業分享...謝謝收看!(...這篇點閱率一定超低^^"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er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