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

2009-0617→2009-06-20


哇咧~~~有夠暈@@
我的海上高峰之旅的第三天~今天的天秤星號還是搖搖晃晃的。

早上不到五點我就起來了,看Vivian還在睡,我也不想把她搖醒,自己就拎著相機到甲板上去走走。

昨晚風浪一定超大,所以船才會那麼晃,果然整個甲板溼答答的,一副就是下過大雨的樣子。


 

太陽剛出來沒多久,

我來晚了,在早個半個小時,天空一定很漂亮。


 


天空中的雲有點厚,也沒有散去的感覺,

今天的天氣不像昨天那麼討喜。


 

船持續大幅度的上下起伏,

這種感覺有點像是在坐海盜船那樣,只是沒盪那麼高。


 

大約七點左右,Vivian起床了,睡了一覺精神好多了,

剛好上來看天秤星號要進沖繩港。


 

今天的入境手續就簡便多了,只要領完護照就可以下船,吃完早餐後我們就開始今天行程。

其實我很想去海洋博公園看一看,但是光是單趟車程就要1.5個小時,真的太趕了!只好放棄!

 

我們只好安排近一點的行程:首里城→守禮門→新都心→國際通→自由購物


 

第一站先搭計程車來到首里城,今天的天氣很糟糕,陰陰的...怎麼拍都不漂亮。

首里城的第一個牌樓~守禮之邦,天氣不好還是要拍一下,剛好旁邊有幾朵扶桑花彌補一下天氣不好的缺憾^^"


 

進入城內的大門,門前有兩隻石獅,

一排寬闊的階梯從門內往外延伸。


 

盡忠職守的石獅子鎮守著城門,也守護著整個沖繩島。


 

剛好遇到一票學生來首里城,應該是畢業旅行之類的,人好多啊!


 

這座路旁不起眼的石門可是世界遺產喔!

園比屋武御獄石門,沒聽過吧!


 

說真的,我原本以為首里城很有看頭的說,不知道是不是天氣的關係。

畢竟我們不了解沖繩的文化,有導覽可能會比較有意義。

不然自由行來這裡走馬看花實在沒什麼意思!

 

離開首里城我們搭計程車來到國際通,與首里城截然不同的世界。

這裡就熱鬧多了,一整條商店街,讓你買到手軟腳軟全身軟。

 

而且貨比三家不吃虧,就跟我們去年逛東京的藥妝店一樣,

一樣的東西,可能會有很多種價格出現。

最好多看幾家,不然你可能會當冤大頭,

像是任由商家宰割的沖繩豬。


 

這條街很妙,店門口總是會擺很多吸引顧客眼光的東西,而且都超大型的。

兩隻SHI-SA人形,老媽跟Vivian剛好一人一隻^^

後面還有蜘蛛人跟大嘴鳥= ="


 

還有無敵鐵金剛耶...厲害了吧!

不過厲害的點在哪...我還沒想到= ="


 


原來豬真的是沖繩名產耶!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在開玩笑說!

原來是真的!哈哈哈!


 

Vivian小心!頭上有鯊魚!


 

吼!別以為你牙齒白就嚇的了我!叔叔有練過啦!


 

Q比都可以角色扮演沖繩名產...

還兩種一起扮演耶!,也太可愛了吧!


 

不過說到角色扮演,當然少不了Kitty啦!

連SHI-SA都可以角色扮演,太強了!


 

逛累了坐在店裡吃個冰休息一下,

BLUE SEAL 這個芋頭加芒果霜淇淋很好吃喔!

這篇真的不計形象演出= ="


 

休息過後要開始瘋狂購物啦!

國際通的御果子御殿,大力推薦裡面的各式紅芋製品!

可以試吃,喜歡再買!包裝也很精美,很適合當伴手禮喔!


 

整條國際通真的很好逛耶,很多小東西可以買!


 

連公設市場都不放過,婆婆媽媽們衝啊!


 

來到日本怎麼可以錯過藥妝店呢!來到這裡想全身而退實在太難啦!


 

老媽看的就是跟別人不一樣,這個STYLE反而比較吸引她 = ="

在這家店老媽買了三個樣子舊舊的碗!


 

國際通的商品琳瑯滿目,很多東西看了會愛不釋手,

總之一定可以買到很多你想要但是不是你需要的東西啦!

簡單來說,就是會讓你亂花錢的意思啦!


 

逛那麼久也該餓了吧!午餐就去吃千壽庵的蕎麥麵吧!

炎炎夏日如果不想吃太躁熱的,可以試試冷的蕎麥麵也不錯。

看不出來嗎?我在啃天婦羅定食喔!


 

我們一不小心就花太多時間在國際通上面,當發現時已經來不及去新都心啦!

原本想去逛UNIQLO的= =",這下可去不成了!

那帶老媽去坐一下沖繩的單軌電車好了...反正老媽沒坐過日本電車。


 

沒想到在電車上竟然看到兩個...可以說阿宅嗎@@"

在刁牌耶...是那種卡漫裡才看的到的那種= ="

真的太犀利了!

Vivian還偷偷拍下他們打牌的樣子,我則是拍Vivian拿他們當背景^^"


 

只是體驗體驗所以搭沒兩站就下了電車了,

我們就改搭計程車到沖繩港,

而且為了買沖繩限定的兒童餐,途中還大費周章請司機特別經過甜甜圈店,然後我們趕快衝下去買!


 

沒想到!沖繩限定版苦瓜波提獅賣完了= ="

殘念!只好買個甜甜圈解解饞嘍!


 

回到沖繩港,難得可以看到整艘麗星郵輪耶!

雖然天氣不太好,沒關係!Vivian你就再ㄉㄨㄞ一下吧!


 

接近下午五點,天秤星號駛離沖繩港,

也結束短短幾天的日本之旅,看著看著....還真有點依依不捨呢!


 

不過船才一出港,又開始搖搖晃晃,天空的雲飄很快,表示氣流蠻強的。

還是先坐在六樓甲板休息一下好了!


 

看這片雲就不覺得今晚會風平浪靜,心中開始有點小擔心。


 

本來想跟Vivian一起等日落的,不過她終究受不了海風的吹打跟搖搖晃晃暈眩感,太陽下山前他就先回房間休息了,

因為我預期到今天會有不一樣的天空,太陽下山後果然不出我所料啊!

雖然不是什麼大景,但是這樣的顏色也很特別!


 

Vivian睡了一覺之後精神很好,也不怕暈了!

還可以來參加特別的船長晚宴。今天終於跟船長一起合照了!


 

這些不怕暈的美女們也一起合照吧!


 

不知道為什麼反而今晚我好暈啊,搖了兩天我終於開始不舒服啦!

回房間拍一下今天的戰利品後,我就受不了趕快睡覺了@@"

今天的戰利品大部分都是可愛有趣的小東西^^


 

沖繩Shopping之旅就此告一段落,明天就要回台灣啦!

希望下次來沖繩可以安排比較長的時間,不然只是逛街買東西挺乾的!

我還是很想去海洋博公園啦!下次來沖繩我一定要去!

 


其他快速連結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↓


 

 
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ower蕭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